不在乎建交50年 高市早苗力推國會譴責中共侵犯人權

不在乎建交50年 高市早苗力推國會譴責中共侵犯人權(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11日在節目中表示,儘管今年是日本與中共建交的50周年,但日本對於中國的人權問題不能毫無作為。她目前正在努力推動一項譴責中共侵犯人權的國會決議案。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高市早苗11日晚間在「BS富士」的節目中提到,自己目前的目標,是在預計17日召集的常會上通過一項國會決議案,譴責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以及其他地區的人權侵犯行為。高市說,去年因為時機不好而無法促成,這次將盡最大的努力來讓決議在常會上通過。

高市早苗等人曾在上次的臨時會上呼籲通過這項決議,但當時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向她表示,「雖然內容很好,但時機不對。」茂木認為,應該先把政府對於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態度為何放在第一位。高市事後向媒體表示:「由於沒能得到茂木的簽名,因此無法向國會提交決議案,真的很遺憾。」

高市在節目中表示,中共在其霸權主義和人權問題上沒有任何改變。她強調,儘管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但日本在這些問題上不能毫無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