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是否再撤簽證未定 喬帥澳網首輪對決同鄉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表示,政府尚未決定是否再取消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圖)(Novak Djokovic)的簽證。此時澳洲網球公開賽籤表已出爐,這位塞爾維亞天王將在首輪對戰同鄉凱柯曼諾維奇。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表示,政府尚未決定是否再取消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的簽證。此時澳洲網球公開賽籤表已出爐,這位塞爾維亞天王將在首輪對戰同鄉凱柯曼諾維奇。

法新社報導,衛冕的澳網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力求在墨爾本球場(Melbourne Park)10度封王,拿下破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金盃。

然而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仍在斟酌,是否要再次撤銷喬科維奇的簽證,將他驅逐出境。

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在坎培拉舉行的疫情記者會強調,簽證問題須由霍克做決定,他不願進一步談論此事。

喬科維奇稱他在去年12月16日PCR檢測呈陽性,因此本月5日帶著疫苗豁免資格飛抵澳洲;但海關人員否認他有豁免權,指出近期染疫的理由並不充分,因此撤銷他的簽證,將這名世界球王送進拘留中心。

不過,喬科維奇的法律團隊10日成功翻案,澳洲法官判決喬科維奇勝訴,認定政府撤銷其簽證的作法「不合理」。

本屆澳網將在17日開打,男子單打籤表今天出爐,喬科維奇第一輪將對決同樣來自塞爾維亞的凱柯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