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供不應求 分析師:今年原油恐飆升至100美元

石油供不應求 分析師:今年原油恐飆升至100美元(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去(2021)年上漲50%的國際油價,今年恐將進一步飆升,據路透報導,由於產能不足以及石油業有限的投資,可能會使今年原油價格升到每桶90美元甚至100美元以上。

分析師表示,儘管目前Omicron變種病毒(中共病毒)使病例遠超去年創下的峰值,但許多國家政府不願意恢復疫情初期所採取的嚴格限制措施,因此油價將受到支撐。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在12日接近每桶85美元,觸及2個月高點。

外匯公司萬達(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傑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表示,若中國沒有出現大幅放緩,現在Omicron對市場的影響,事實上應該已消失,而且OPEC+提高產能顯然有限。他認為,布蘭特原油沒有理由不能在第一季度走向100美元,甚至可能會更快。

另外,高盛(Goldman Sachs)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Jeff Currie表示,即使OPEC+逐步增產,但由於投資不足,目前只有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能力比2020年1月生產更多的石油,其他國家則難以達到疫情前的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