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再爆護理師確診 中興院區2護確染Omicron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除了桃園,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也爆出有護理師,在周二施打追加劑疫苗後,身體不適採檢確診。而這名個案的足跡遍及雙北市,新北市今天(13日)證實,個案住在新北土城,大部分搭乘捷運板南線上班,相關足跡還有院內的超商等。不過目前匡列的接觸者採檢尚未看到陽性,指揮中心表示,沒有傳播出去的現象。而先前中興院區染疫案,三名確診者,目前匡列接觸的採檢結果,都是陰性。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在市立聯合醫院的仁愛院區,又有一個新增的護理同仁的個案。」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除了中興院區,再爆出仁愛院區也有一位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列為案17701,屬於突破性感染,CT值16偏低。個案匡列接觸者採檢,尚未驗出陽性。指揮中心表示,這名護理師近期曾照顧過2位確診Omicron的病患。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那個專責病房的護理站,還有其他相關的一些環境,也都做了採檢,也通通都是陰性。所以到目前為止這個仁愛醫院的狀況,就是只有單一一個個案,還沒有任何的其他傳播出去的現象。」

同時中興院區的2位確診護理師基因定序一樣,是Omicron變種病毒,並且序列也和案17570曾經照顧的確診者相同,研判是照顧病人時被傳染。面對北市短時間內出現兩起院內感染,是否加嚴北市防疫措施,市長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偶爾一兩個突破還是會有,就是突破你不要蔓延太厲害。所以原則上把實聯制做好,實名制做好,那一兩個突破,就還可以忍受。你現在還要再拉高防護層級,基本上我也不太贊成,因為很清楚Omicron它的殺傷力並不大。」

柯文哲表示,中興院區和仁愛院區兩起院內感染之間沒有關聯,屬於不同的獨立案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