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潛伏期較短 日本擬縮短密切接觸者14天隔離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好,台灣嚴守邊境,帶您看到其他國家,日本12日全境新增確診超過1萬3000例,是去年9月4日以來,時隔約4個月的新高。不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3日表示,在疫情急速擴大的情況下,也必須維持社會機能,已經在討論縮短密切接觸者隔離時間的方案,日本媒體也比較了歐美國家與日本的隔離政策。

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主播:「這是各國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期,在美國、英國、法國,完整接種過疫苗的人將不用進行隔離。不過在美國,尚未接種,或是只接種一劑或兩劑且經過半年以上的人,還是需要隔離5天。而在英國以及法國,尚未接種和沒有接種2劑疫苗的人,則需要隔離7天。至於在日本,現在依然維持一律隔離14天,不過政府正在研議縮短時間,同時也會參考專家的意見進行決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3日在東京表示,正在考慮鬆綁密切接觸者須在防疫旅館等處隔離14天的規定。日媒報導,目前研究顯示Omicron變異株的潛伏期,比Delta變異株來的短,日本厚生勞動省預計將隔離期縮短成10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