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銀行家在英與病毒共存11天康復 對比中共極端抗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旅居英國的香港資深銀行家吳明德,自曝元旦(1日)當天,被通知確診感染Omicron,不過在11天後就康復,檢測呈現陰性,他讚賞西方國家與病毒共存,政府相信人民的自律抗疫模式,同時也對比了,中共與港府在專制之下的極端封控措施。

香港資深銀行家 吳明德(2022.1.12):「今天是(得知確診後)第11天了,前兩天測試過已經是陰性了,今天是第一次正式出門,就約了一個理髮師下午幫我剪頭髮。」

以新髮型揮別確診陰霾,64歲旅居英國的香港資深銀行家吳明德,今年1月1日發現中共病毒檢測陽性後,僅花上11天康復。在自我隔離第五天時,吳明德就曾分享,從出現症狀、自助檢測到得知確診後隔離,英國採取與病毒共存的自律模式。

香港資深銀行家 吳明德(2022.1.6):「如果一直都沒有檢測陰性你就不能自動放監,你要做到第10天才可以放監,這個它們是與人民做了契約,它就很信任人民自己去遵守。基本上我現在在英國這邊,每天有18萬到21萬的人確診了,但也沒看見有任何人抨擊,也沒看見一些商業活動停頓。」

對比西方文明世界對待病毒的方式,是用科學、邏輯性或是尊重生命獨立思想的評估,面對同一個新變種Omicron來襲,吳明德就質疑在大疫底下,中共專制體制下封鎖消息、嚴格封控措施的效用。

香港資深銀行家 吳明德(2022.1.6):「反而我們嬌生慣養,不過不是我們想的,是被迫在專制的領導體制下被逼的。就是中國人是要管的,這個是它們專制的理念,當然是很不同的。」

而面對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示警,歐洲未來兩個月內,可能有一半以上人口感染Omicron。吳明德認為,西方社會只要維持與病毒共存的模式,並且預防重症患者造成的醫療量能不足,在疫情大流行之中,仍然能維持社會自然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