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港媒恐嚇台學者 台陸委會譴責:惡法更臭名遠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親共港媒大公報,以港版國安法罪名,羅織扣帽台灣中央研究院學者吳叡人在台灣的言論。中華民國陸委會,週四(13日)回應外媒提問時,嚴正譴責,以惡法恐嚇威脅。

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港版國安法是,與自由民主對立的惡法,舉世皆知,(以)莫須有的罪名,打壓人權及言論自由。台灣社會極度不認同,親共港媒的囂張言論,我方要在這予以嚴正譴責。」「用港版國安法對學者亂扣帽子,只是讓港版國安惡法更加臭名遠播,也讓世人更清楚中共本質。我國是主權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港版國安惡法,完全無法適用在民主法治的台灣社會、更遑論延伸於我國人。(中華民國)政府要嚴正宣示,絕對會堅定捍衛國人的自由與安全、保衛台灣的自由與民主,不可覬覦、不容侵犯。」

台灣執政黨民進黨13日也表示,「最嚴厲譴責」港府與特定親共港媒,對學術自由環境的打壓及迫害,意圖將對學術界的恫嚇,擴及台灣及全世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