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戲服上身扮「歹徒」 彰警分局防搶演練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年關將近,彰化縣和美分局與北斗分局,日前舉辦金融機構防搶演練。為了達到效果,和美分局員警穿上韓劇最夯的「魷魚遊戲」戲服,北斗分局則以萬聖節變裝進行防搶演練,由於過程太過逼真,民眾一度以為真的驚傳搶案,最後才知道是虛驚一場。

兩名員警扮演搶匪,身穿韓劇的「魷魚遊戲」服裝,持槍衝進銀行搶劫,由於演練太過逼真,臨櫃民眾誤以為遇到搶案。兩名歹徒得手後,衝出銀行時,其中一人還不慎滑了一跤,最後共乘一部機車逃離。警方獲報後,火速出動荷槍實彈的員警趕往現場,並通報線上警網圍捕,終於順利將搶匪逮捕。

民眾:「(有嚇到對不對?)對啊!」

彰化和美分局長 葉文啟:「為了加強金融機構等財物匯集處所安全維護,提升員警臨場反應及強化金融機構員工緊急應變能力,特別在彰化第一信用合作社和美分社舉辦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

另外,由北斗分局兩名刑警喬裝歹徒,戴著老虎面具進入農會行搶,嚇壞現場提領現金和辦理業務的民眾;最後被前來支援的警員制伏,整個過程不到3分鐘,場面相當逼真。

彰化北斗分局副分局長 陳桂彬:「攔截圍捕的一個過程當中,我們有插入一些橋段,就是要來提醒我們金融業者以及我們的行員,時時刻刻要去注意自我的安全維護。」

彰化北斗鎮農會總幹事 張桂連:「實際演練萬一遇到這種情況,要怎麼樣來處理, 再來就是我也會提醒我們的行員、櫃員說,多一點點的關心我們的客戶, 就會減少損失。」

彰化警察局表示,透過行搶演練,除了提高金融機構員工自衛應變的觀念與能力,同時強化員警對於搶案的應變能力與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