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勢國小直排輪曲棍球隊 獲2021總統盃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桃園市南勢國小的直排輪曲棍球隊,在2021年第18屆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勇奪冠軍。校長許志豪說,總統盃共有36組隊伍報名參賽,能獲得冠軍,對成立近15年的直排輪曲棍球隊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希望學生們能繼續加油。

運球、傳球、跑位,是南勢國小直排輪曲棍球隊員們訓練的日常。教練范剛斌是球隊的推手,平常帶著孩子們訓練之外,也征戰大小不同的賽事。更在2021年獲得第18屆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直排輪曲棍球組冠軍。

直排輪曲棍球隊教練 范剛斌:「本身我自己是曲棍球的選手,直排輪曲棍球的選手,那發現小朋友也很有興趣,慢慢來講誘導他們這個曲棍球運動,歷年來成績也不錯,小朋友也是有保送到國立大學體院,也是讓小朋友除了學業之外,另一個升學的管道。」

桃園市南勢國小校長 許志豪:「南勢國小是非常支持孩子們的體育活動,我們也可以看得到南勢國小的曲棍球隊的小英勇健將們,平常就在我們這個室內的場地練習,經過多年的訓練,我們終於在去年拿到全國冠軍。」

直排輪曲棍球的球員們個個耐摔、耐打,常常一不小心就摔個四腳朝天,還得馬上站起來繼續。比賽前,晚上還要到球館加強訓練,但他們還是樂此不疲。

直排輪曲棍球隊守門員 羅祐希:「因為我不想要跑來跑去,所以我喜歡這個守門員。」

直排輪曲棍球隊守門員 孫偉哲:「剛開始不喜歡因為會一直被打,現在還是會一直被打。」

直排輪曲棍球隊長 林友捷:「很開心可以跟隊友一起打球,不會有負擔,假日沒什麼事就可以來這邊練球。」

直排輪曲棍球隊員家長 林英賓:「可以讓小孩子學習怎麼忍受這些,第一個是鎂光燈下的壓力,大家萬眾矚目下的壓力,還有再來就是輸贏的壓力,雖然我們這次總統盃有得了名次,但是因為後面比賽很多,名次也不定,所以也要教育小孩子說怎麼面對這些輸贏。」

教練范剛斌說,球員們從溜直排輪開始學習,一直到剎車、剪刀腳等動作,都很熟練才開始曲棍球訓練,並且從運球、傳球、跑位到後面打團隊的戰術,才有機會打到冠軍,都是要經過3、4年的練習才有如此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