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公益樂團「波波貓」 練就二十年好感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成員來自台灣各地的雲林波波貓樂團,有醫生、校長以及企業家。二十年來他們參與公益演出無數,還曾考過雲林街頭藝人,長期團練培養出了好感情,不管是國語歌、台語歌、還是原住民曲目都難不倒他們。

這是雲林波波貓樂團在西螺埤頭繪本公園的歲末最終場,來自台灣各地的成員,加上來自全台各地的遊客,一起同歡,還有民眾開心的場邊伴舞,好不熱鬧。

團長 謝清助:「自己快樂最重要,所以我們的團員們,大家也都有年紀了,到這年紀了,通通開始追求自己另外人生的目的吧,我想這樣。」

團員:「我的樂器的Tena,參與樂團純是興趣的東西,因為年紀越來越大,總是要找個這個娛樂來消遣一下是這樣子的,(所以您的生活更精彩)對對。」

每週四團練,成員16位,包括醫生、校長、大學教授以及企業家,樂器包括吉他、薩克斯風、電子琴以及爵士鼓等等,不斷電演出一場就是三小時。對已成軍二十年的樂團來說,只要掌聲夠大,團員就算吹破嘴都還是很開心,國語歌、台語歌還有原住民曲風,都難不倒他們。

團員:「其實我在學薩克斯風的過程,一直都有斷斷續續有參加不同的樂團,那也是好幾年了,在北部、在台中這樣子,對對對,那其實參加樂團,其實是跟大家一起學習是一種不同很特殊的經驗啦。」

團員:「就是有一些好朋友嘛,那互相可以交換一些音樂的意見,你出個團不只是演出而已,因為你的演出也是一種實驗,比方在樂團做團練也是一種實驗,就是你實驗不同樂手,不同樂器,他們怎麼樣在聲音,怎樣磨合,讓它達到比較平衡的狀態。」

波波貓樂團曾考上雲林街頭藝人證照,不論在公園公演,或在醫院公演,他們都全力以赴。即便本身工作非常忙碌,但他們還是樂於利用週末下午,與群眾分享歡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