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古箏齊悠揚 六龜分館推饗樂品茗賞梅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又到了賞梅的季節,高雄市立圖書館六龜分館,日前(8日)舉辦一年一度浪漫的「詩與花」的饗宴活動,邀請民眾在梅花樹下,體驗充滿茶香、琴音與藝文氣息的樂趣。

詩歌古調吟詠,搭配古箏的柔婉音韻,與三五好友,坐在落英繽紛的梅花樹下,品茶聆聽琴聲,展開一場難得的詩與花的對話,讓賞梅更增添一份雅趣。

民眾(2022.1.8):「在這樣的一個環境裡面,大自然的那個薰陶裡面,我是覺得辦詩詞的活動,是非常好;那個情境跟心裡,我們都可以融入在裡面。因為我覺得《紅豆詞》可以說盡一個人內心的層次。」

六龜圖書館住任 王鵬字(2022.1.8):「配合六龜在地特有一年度的賞梅的盛事,推動跟梅花有關的詩情畫意的藝文活動;我們邀請古箏名家、書法名家跟茶藝師,來現場談跟梅花有關的一些古樂曲。」

滿山梅花撲鼻香,有40多年彈奏古箏經驗的李香雲表示,在疫情嚴峻之時,還能在自己最喜歡的梅花樹下彈奏古箏,覺得很幸運。

古箏老師 李香雲(2022.1.8):「聞到梅花的香味,這個香味就讓我心情非常的愉悅;在那個疫情那麼嚴峻的時刻,我還可以有這個機會能夠來這邊彈古箏,能夠跟大家做朋友、認識,我覺得非常的、非常的幸運。」

細品茶香、伴隨著悠揚樂音,享受雪白梅花飄落的浪漫,還有書法家現場揮毫,讓參與的民眾,感受藝術文化結合大自然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