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升溫 汽車排隊快篩長不見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全球COVID-19疫情嚴峻,Omicron變種病毒捲起疫情海嘯。無人機鏡頭顯示,以色列和美國的檢疫快篩站,汽車蜿蜒而行,大排長龍。

全球疫情急遽升溫,以色列在1月5日,單日新增超過一萬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民眾攜家帶眷出門,趕著接受篩檢。汽車在通往耶路撒冷和阿什杜德(Ashdod)檢測站的道路上,排出長長的隊伍。

耶路撒冷居民 MERAV LISOVSKY:「我們陷在車潮兩個小時,孩子們沒有耐心。他們哭得很厲害,想要離開,這是個問題,這是個問題。我們不能每天都這樣做。」

人口940萬的以色列,約六成已完整接種。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表示,可能很快就有多達5萬人感染。當局可能會收緊檢測資格,以緩解檢測站大排長龍的情況。

美國在新年假期結束後,單日確診人數衝破百萬大關,創下全球紀錄。印第安納波利斯賽車場(Indianapolis Motor Speedway)12月29日就成為篩檢和疫苗施打站。賽車場內的車輛,不是參與賽事,而是排隊篩檢或接受疫苗施打。

雖然研究表示Omicron 不像之前的變種那樣致命,但陽性的人數越多,意味著醫院可能很快會不堪重負,而企業可能在隔離員工無法工作的情況下,難以繼續經營。

美國CDC發布了新的防疫規定,將確診者的隔離期從10天縮短至 5 天,前提是沒有症狀。不過,有專家質疑,將隔離期減半,以及返回工作前不須再檢疫的新規定,可能會導致更多感染。

位於加勒比海的美國領地波多黎各(Puerto Rico),首府聖胡安(San Juan)體育場內的快篩站,(12月23日)長不見底的汽車隊伍蜿蜒而行,人們依序等待免下車的快篩檢疫。

波多黎各是全美疫苗接種最成功的地區之一,近80%的居民已完整接種,但仍抵擋不住Omicron肆虐,確診人數暴增。陽性比例從12月11日的2.56%,飆升至12月16日的16.49%。突破性感染也在上升,包括已施打完第三劑的民眾。不過,Omicron 在這些人身上引起的症狀較輕,有些人甚至沒有任何症狀。

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12月20日表示,目前Omicron占美國新冠病毒感染的 73%。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