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傳染鏈再+1!高職生確診 桃園3校停課

銀行傳染鏈再+1!高職生確診 桃園3校停課(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桃園中壢銀行傳染鏈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晚間表示,檢出1例陽性個案(待編號,Ct值22.5),為北部本國籍10多歲女性,為案17630職場聚餐餐廳(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員工,就讀中壢區某高職。衛生單位已匡列該名個案校園接觸者40人及家人5人,均送集中檢疫所隔離;另同住家人就讀之國中及國小,皆預防性停課1日。詳細情形將於明日記者會統一說明。

桃園市中壢區一所高職今日晚間傳出校園內有人確診停課,校方宣布明日(14)起14天;另2所國中、小學因有家人確診或與確診接觸,也預防性停課1天。至於桃園市今天預防性停課的7所學校,經篩檢後都是陰性,明天恢復上課。

桃園機場疫情最初集中在機場清潔員,後續發展到手推車員,當中還有1人的妻子為照服員,進一步傳到其它場域,包含兒子安親班同學母子、照顧案家5人、乾妹妹所在電子廠與其家人、另照服員曾去中壢聯邦銀行辦事,該銀行也爆發群聚。

聯邦銀行群聚累積至目前為15例本土個案,除了今晚新增的高職生外,還包含13名銀行員和1名行員家人。這起銀行群聚源自,案17472居服員1月4日到該銀行開戶,洽公1小時期間曾脫下口罩講電話,因而傳染給銀行員案17630,而該銀行員又參與1月7日公司在餐廳辦的尾牙,導致多人染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張芝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