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顧問:美不認為俄已決定侵略烏克蘭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美國不認為俄羅斯已經決定侵略烏克蘭,但不論俄國採取何種途徑,美國都做好了準備。(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表示,美國不認為俄羅斯已經決定侵略烏克蘭,但不論俄國採取何種途徑,美國都做好了準備。

在美國及其西方盟友本週數度與俄羅斯會談後,蘇利文告訴記者:「兩者我們都做好了準備。」

「我們準備好在談判桌上取得進展…(也)準備好採取必要和適當步驟來保衛我們的盟友、支持我們的夥伴,以及堅定回應任何有可能發生的赤裸裸侵略行徑。」

俄國已在靠烏克蘭的邊界集結數以萬計的兵力,同時要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保證不再向東擴張。

蘇利文表示:「情報圈並未做出俄國人明確決定將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路線的評估。」

「所以就目前情況,俄國有機會上桌來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