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漲不停 美國媒體提醒買菜錢會更高

疫情可能讓人們不旅行或不群聚,但民以食為天,沒有人可以不吃東西。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美國媒體報導今年肉類、蛋、蔬菜、穀麥類等食物會持續飆漲。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疫情可能讓人們不旅行或不群聚,但民以食為天,沒有人可以不吃東西。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美國媒體報導今年肉類、蛋、蔬菜、穀麥類等食物會持續飆漲。

在「亞特蘭大新聞憲政報」(The 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服務的媒體人克蘭頓(Nancy Clanton)近日在一篇文章中表示,供應斷鏈、勞動力短缺及全美整體需求高,消費者物價還會持續攀升,提醒民眾做好心理準備。

她引述健康網站「吃這個,別吃那個」(Eat This, Not That,暫譯)的資料說,美國今年有6種食物將再漲價,包括牛排、雞肉、美乃滋、雞蛋、穀麥類和蔬菜。

這篇文章也發表在加州聖荷西「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網站上。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牛肉和小牛肉的價格在過去一年已上漲20.1%,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是牛肉生產大幅減緩的主因,而且所有的肉類都受影響,包含海鮮和豬肉。

肉品研究所(Meat Institute)執行長波茲(Julie Anna Potts)表示,消費者對肉類和家禽產品的需求從未像現在這麼高。

針對雞肉價格上揚的原因,全美雞肉委員會(National Chicken Council)主席布朗(Mike Brown)在去年底的新聞稿表示,雞肉價格年漲9%,同時是因為勞動力短缺的問題。

「吃這個,別吃那個」網站分析,把「卡車司機短缺及運輸延遲」納入成本,可以肯定地說「雞肉價格會持續攀升」。

雞漲價,蛋也不例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去年11月報導,蛋價在過去一年內漲了11.6%。一家主要產銷有機蛋的公司表示,為母雞補充營養的有機飼料成本達到歷史新高,疫情對營運的壓力仍在,因而不得不做出雞蛋漲價的決定。

CNN也報導,早餐穀麥片的價格去年秋天比2020年同期上漲5%,通用磨坊公司(General Mills Inc.)會在本月對公司生產的多款穀麥片產品調高價錢。

另外,「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美國食品巨頭卡夫亨氏食品公司(Kraft Heinz Co.)將對消費者預告旗下「許多產品要漲價」的消息,有些價格會上漲20%。美乃滋就是其中一項。

運輸成本提高也會反映在菜價上。華爾街日報提到,馬鈴薯、芹菜,以及重量較重的蔬菜價格將更高,部分原因就是運費上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