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俄談判陷膠著 美駐OSCE大使示警戰鼓敲響

美國駐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大使卡本特今天在維也納與俄羅斯代表會談後說,西方應該為與俄國緊張情勢升高的可能性做好準備,他並稱目前戰爭的鼓聲大作。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秘書長施密特(圖)(Helga Schmid)今天形容區域局勢「危險」,並稱亟需找到外交方法來讓情勢降溫,以及開始重建互信、透明和合作。(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美國駐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大使卡本特今天在維也納與俄羅斯代表會談後說,西方應該為與俄國緊張情勢升高的可能性做好準備,他並稱目前戰爭的鼓聲大作。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常設理事會今天開始今年第一場會議,57個成員國全部出席,包括美國與俄國在內。值此之際,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大批兵力,使危機升高,令人擔心可能爆發戰爭。

卡本特(Michael Carpenter)今天表示:「現在,我們正面臨一場歐洲安全的危機。戰爭的鼓聲大作,言辭變得相當尖銳。」

卡本特表示,俄國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10萬兵力、先進武器、火砲和電子戰系統以及彈藥,「令人對俄國意圖產生大量疑問」。

他說:「我們必須非常嚴肅看待此事,必須為情勢升級的可能性做好準備。」但卡本特也說,華府仍偏好走「對話和降溫路線」。

俄方則表示,現在對話還在繼續,但走進了死胡同。俄國大使魯卡謝維奇(Alexander Lukashevich)指出:「現階段真的令人失望。」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秘書長施密特(Helga Schmid)今天形容區域局勢「危險」,並稱亟需找到外交方法來讓情勢降溫,以及開始重建互信、透明和合作。

俄國正試圖說服西方禁止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並要求北約停止數十年來在歐洲的擴張。美國則形容這類要求不切實際。

本週稍早,美俄兩國已在日內瓦和布魯塞爾的緊繃會談中,凸顯彼此就歐洲安全議題存在根本歧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