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再+6!聯邦銀家屬二波感染.疫情燒到西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本土的Omicron疫情,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公布新增6名確診個案,其中有4例與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相關,另外2例是金嗓歌友會個案的同住家人,在桃園瓦城餐廳擔任廚師,以及已居隔的居服員乾妹的先生。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天有新增的確診個案有6位。」

中壢聯邦銀行染疫沒燒完,一口氣再增加多例個案,包括3名先前確診行員的家屬親友染疫,以及指揮中心昨天晚上公布,銀行聚餐餐廳西堤的工讀生確診。聯邦銀行群聚案例,擴大成18人。

桃園市長 鄭文燦:「聯邦銀行的這個群聚感染的事件,那麼延伸出一個新的這個西堤餐廳的感染,那以及所有同住家人的第二波感染,我想這個部分,因為已經列為居隔範圍,但因為職場仍然有待進一步的擴大(篩檢)。」

市長鄭文燦表示,如果有和相關公布足跡相同,或是接到簡訊的民眾,盡快到採檢站採檢。而周五還有其他兩名個案,和聯邦銀行沒有關聯,是金嗓歌友會確診計程車司機的同住家人,以及居服員乾妹妹的丈夫。

桃園市長 鄭文燦:「那目前居家隔離的人數也大幅上升,那麼到達1334位居家隔離,所以我們希望把採檢範圍跟居隔的範圍,能夠盡量擴大,確保社區的安全。」

同時鄭文燦也要求,診所、醫療院所,如遇到上呼吸道症狀患者,一律送至採檢,強化社區監測。疫情多點爆發,桃園市提高社區監測,防堵染疫情況外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