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曝「人為傳毒」案 鍾南山關聯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核酸檢測龍頭企業「金域醫學」,其負責人因涉嫌「傳播病毒」而被拘捕。而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與涉事企業的關聯很深,引發廣泛關注。

就在中國各個城市一輪一輪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的時候,中國的核酸檢測龍頭公司金域醫學曝出了一個巨大醜聞。

河南省許昌市公安局12日通報,金域醫學河南子公司的區域負責人張某東,「實施引起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或者有傳播嚴重危險的行為,被立案偵查。」

隨後,金域醫學表示,子公司「鄭州金域」已經暫停檢測工作。

通報裡所說的犯罪性質很嚴重,但又語焉不詳,沒有具體說明張姓負責人究竟實施了什麼樣的傳播疫情的行為。因此引發網友的各種猜測。

有人懷疑該企業「惡意傳毒」,因為只要有確診病例,當局就會啟動大規模核酸檢測,那對這家企業就是銀子滾滾而來了。也有傳言說,該企業在當地檢測中丟失了樣本,並偽造檢測結果。

針對滿天飛的猜測,金域醫學12日晚上聲明稱,對於網上傳言,經公司調查,不存在上述情形。

那麼官方通報裡說的「實施引起病毒傳播的行為」,可能是什麼呢?

外界注意到,過去兩年,北京、河北、天津等疫情中心,都曾出現過檢測機構偽造檢測結果的情況。2021年1月,河北邢台曝出,一位檢測公司的負責人在樣本尚未檢測完成的情況下,向縣衛健局謊報送檢樣本全部為陰性。

而這次金域醫學事件曝出後,也有自稱在金域工作過的網友表示,有的樣本會被扔進垃圾桶,直接給陰性結果,還會將樣品以污染為名銷毀。

為什麼要如此作弊呢?一個符合邏輯的解釋是,全員核酸檢測的工作量太大了,令人不堪重負。

據公開資料,截至去年11月,金域醫學完成了2.2億份核酸檢測,屬全球第一。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在這種上下都只管一刀切的極端的環境之中,那麼有的人他就被迫採取了這樣一種辦法來瞞天過海,這樣一來,公司完成了檢測的任務;政府是抗疫有方也完成了自己的政治任務,而檢測工作人員他的獎金滾滾,他也完成了一個私人創收的任務。」

這起事件另外一點值得注意的是,涉事的金域醫學公司與被稱為「中國頂級防疫專家」的鐘南山有密切的關聯。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2020):「首先我對以梁耀銘董事長為首的金域醫學集團,今天的順利掛牌上市,表示熱烈的祝賀。」

其實金域醫學建立之初,曾是廣州醫學院的校辦企業,受到時任廣州醫學院院長鐘南山的支持。金域醫學的現任董事長梁耀明則為鍾南山當時的學生。此外,金域醫學的學術委員會由37位知名專家組成,鍾南山任主席。

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曾多次被指為中共隱瞞疫情站台。2020年8月,習近平授予鍾南山「共和國勳章」。

有意思的是,中共當局這次並沒有對金域醫學這起案件進行輿論封鎖,一些大陸媒體甚至也追查金域醫學與鍾南山的關係。有分析認為,中共當局可能是借這個案件,轉移視線,淡化「清零」政策失敗。

也有網友諷刺說,「為黨洗地的鍾南山終於翻車,現在他要為黨抗疫失敗背鍋。」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