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重挫跌停 光學族群疲弱跌幅逾3.5%

光學族群股王大立光(圖)去年第4季表現不如預期,今年動能不足,法人普遍認為,大立光轉機還需再等等。大立光今天股價重挫跌停,拖累光學族群跟著弱勢下跌,光學二哥玉晶光跌幅也超過5%。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光學族群股王大立光去年第4季表現不如預期,今年動能不足,法人普遍認為,大立光轉機還需再等等。大立光今天股價重挫跌停,拖累光學族群跟著弱勢下跌,光學二哥玉晶光跌幅也超過5%。

光學龍頭股大立光弱勢跌停,股價來到2140元,直接摜破季線2181元支撐位置,創下今年來新低點,跌停鎖死,跌停及市價委賣張數約560張;玉晶光股價也弱勢大跌逾5%,500元關卡失守,其他包括先進光、佳能、亞光、揚明光等跌幅都超過3%,盤中整體光電類股跌幅超過3.5%,跌幅居類股之冠。

大立光法人說明會前外資已連賣5天,從去年12月下旬以來大多站在賣方,統計去年12月至13日外資賣超大立光2126張,投信及自營商則合計買超1329張。

大立光法說會前已有多家外資釋出較中性看法,法說會後則遭兩家外資調降評等,美系外資下修大立光今明年每股純益至136、148元,目標價維持2100元,重申落後大盤評等;不過也有外資將投資評下修,但目標價上調2500元及2600元。

法人表示,大立光產品組合持續轉差,去年第4季毛利率低於預期。高規產品銷售不如預期,客戶對於高階需求仍有疑慮。第1季又進入產業淡季的循環,預期2022年營運回升幅度有限。專利的主張和垂直整合是很好的策略,但短期內收益可能不是很顯著,轉機還未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