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市場萎縮 日本佳能關閉中國珠海廠

受全球照相機市場急劇萎縮,加上COVID-19肺炎疫情長期肆虐,在中國的佳能珠海廠將終止生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日本佳能(CANON)近來傳出,因中國疫情長期肆虐,公司經營面臨空前困難,決定在中國落腳32年的佳能珠海廠將終止生產,該消息得到珠海市高新區管理委員會確認。

近來,一份佳能珠海公告在網路上流傳,內文指出,因近年來全球照相機市場急劇萎縮,及COVID-19肺炎疫情長期肆虐,公司經營面臨空前困難,總部不得不對集團整體經營架構進行調整,經慎重研究,做出艱難決定,終止公司生產。

據中國的《第一財經》媒體已向電珠海市高新區管理委員會求證,管委會工作人員確認了這一消息,並表示,佳能珠海已向管委會報備了相關事宜,管委會相關部門已經介入,督促企業依法依規保障員工權益。

佳能珠海成立於1990年1月15日,再過2天就是公司成立32周年,據佳能中國官網顯示,佳能在中國共有15家公司,其中佳能珠海是中國唯一一家數碼攝像機、傳感器和鏡頭的生產基地。佳能珠海宣布關停,不僅意味佳能的相機產線將撤出中國大陸,也代表佳能的數位相機生產將大幅萎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