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衍生個案增11例 陳時中:未達3級警戒標準

國內新增11例本土病例,均與桃機衍生疫情有關,是否升3級警戒引發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左)今天表示,目前疫情還不到3級警戒標準,希望疫情在這波就止住回穩。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國內新增11例本土病例,均與桃機衍生疫情有關,是否升3級警戒引發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疫情還不到3級警戒標準,希望疫情在這波就止住回穩。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再增11例本土病例,均與桃機疫情有關,分別為2名金嗓歌友會接觸者、1名居服員乾妹的丈夫、3名聯邦銀行行員家人、5名西堤餐廳員工及顧客。

陳時中表示,2名金嗓歌友會相關個案為案17368的女友及女友小孩,同住女友(案17806)曾於1月6日採檢陰性並隔離,對社區影響較小;至於女友小孩(案17770)則是桃園瓦城餐廳員工,先前同樣一採陰性,但僅列自主健康管理,相關疫調積極進行中。

外界好奇,案17770為何僅列自主健康管理,陳時中解釋,當時主要匡列3天內感染期的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其餘列入自主健康管理,案17770因沒有同住加上上述考量,才列自主健康管理。

另一名個案是居服員(案17472)乾妹的丈夫(案17804),在隔離期間發病確診,對社區影響小,目前居服員乾妹已有3名家人確診。

被陳時中視為疫情「重中之重」的聯邦銀行,今天再增銀行行員分別的3名親友,銀行聚餐的西堤餐廳也新增3名員工、2名顧客確診,防疫團隊正緊急召回百名顧客及員工進行採檢和隔離。

陳時中說,截至目前,桃園光是社區擴大採檢就超過1萬件,隔離超過1000人,今天下午桃園會再新增2處採檢站,桃園社區共計將設置9處採檢站。

有媒體詢問,桃機疫情燒進銀行、餐廳,台北市也有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是否已達到單週3起群聚條件,疫情即將進入疫情警戒標準第3級。

陳時中說,從病毒定序來看,國內大約有1到2起群聚,而醫院感染不算社區群聚,嚴格來看並沒有3起群聚,他也認為這次風險不算特別大,尤其桃園市衛生局幾乎不眠不休疫調、匡列接觸者,希望下一波前就能把疫情停下來,但防疫的事一切都很難說,只能盡力。

桃園機場COVID-19疫情擴大,至今累計66人確診,除1名桃機防疫計程車司機病毒序列不同,其餘65人暫列群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