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才!北科大成立全台首座元宇宙XR研發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迎接元宇宙新趨勢到來,學校為產業界孕育人才。台北科技大學攜手產官學研,今天(14日)宣布成立全台第一座「元宇宙XR研發中心」。聯手多家國內外企業,共同研發課程與命題,提供學生思考與實作機會。

元宇宙話題不斷,相關產業鏈蓄勢待發。為了滿足人才需求,台北科技大學攜手產官學研,率先成立全台第一座「元宇宙XR研發中心」。聯手Meta、BenQ、Yahoo奇摩、夢想動畫及數字王國等多家企業,共同研發課程與命題,提供學生思考與實作機會。

北科大互動設計系主任 曹筱玥:「比如說像NFT的這樣子的一個設計師,或是策展人,然後我們元宇宙時尚的相關的配件,我們元宇宙醫療的相關的一個布局,怎麼樣跟這個經濟系統去作更好的結合,都是我們會在這個學程,還有我們中心著墨的重點。」

和元宇宙相關的,像是NFT(非同質化代幣)時尚。服裝設計師把設計好的虛擬服裝,透過動態捕捉技術,讓虛擬人物在虛擬空間走秀。民眾下單後,才會進行服裝製作;或是應用在觀光,透過虛擬裝置遊覽馬祖,以及虛擬網紅等新興應用,所需的人才,也更加多元。

BenQ台灣區總經理 楊士良:「透過這樣合作,可以從學生或老師這邊找到一些,好的創意好的素材,然後幫助不管是互動式的素材,還是單純顯示性的素材,可以讓我們的顯示設備更能夠加值。」

數字王國業務發展副總裁 白法堯:「我認為原創的IP非常重要。台灣的這個創意者,其實也在用不同的平台,去做這樣的一個推廣,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因為這樣才能跨出,就是整個台灣的這樣的一個領域,把這個整個市場擴大。」

迎接新趨勢到來,學校為產業界孕育人才。不過,元宇宙衍生而來的資安、隱私等問題,也受到各界關注,將是共同面臨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