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嫌疑大 宜縣2官遭羈押禁見 林姿妙無保請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宜蘭地檢署偵辦縣府與羅東鎮公所涉弊案,兵分30多路搜索,經過漏夜偵訊,其中建設處代裡處長吳朝琴和農務科長吳東原,涉犯貪汙治罪條例遭羈押禁見,羅東鎮長吳秋齡與縣長林姿妙無保請回,但地檢署指出這次動作,和羅東的土地免徵增值稅、土地都市計畫變更案有關,兩人的說法還有待查證,所以先行請回。國民黨則是召開記者會,批此舉是政治追殺林姿妙,黨主席朱立倫,也發聲力挺。

宜蘭縣長 林姿妙 VS. 記者:「(縣長還好嗎),謝謝大家。」

結束約談步出地檢署,宜蘭縣長林姿妙儘管神情疲憊,但還是對著鏡頭揮了揮手,除了謝謝以外,其他並沒有多談。

記者:「縣長要不要講一下話。」

長達19小時的偵訊,林姿妙最後無保請回。時間回到13日下午2點,林姿妙遭檢方約談,直到週五凌晨4點左右,才從台北廉政署被送回宜蘭地檢署進行複訊。

經過漏夜偵訊,林姿妙凌晨抵達宜檢時,疑似因為精神狀況不佳,才剛下車就踉蹌,差點跌倒,還需要被人攙扶,才能緩步走進地檢署。

檢警這次的搜索,包括林姿妙官邸、縣長辦公室等30多個地方,並約談30人左右,其中縣長林姿妙、交通處長黃志良和秘書處長曾成陽無保請回,但地政處長楊崇明涉犯貪汙治罪條例,以5萬元交保,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和農務科長吳東原,則被聲押禁見。林姿妙家屬部分,包括大女兒林羿伶、二兒子林佑澤與親戚林束梅,通通無保請回。

其他包括鎮長吳秋齡和先生魏炎輝無保請回,但課員黃耀智、行政室主任趙竑勳與前商會理事長陳正勳,涉犯貪汙治罪條例,以10萬元交保,前議員劉石純和從事礦業的林姓男子,則涉犯偽造文書,同樣10萬交保。

宜蘭地檢主任檢查官 梁光宗:「因為她(林姿妙)是被告,我們有進一步查證的必要,所以今天只是先行請回,(聲押建設處長的理由是什麼?)因為有串證之虞,所以我們就進行羈押禁見,(那農務科長是跟農舍有關係嗎),跟農地有關係跟農舍沒有關係。」

宜蘭地檢署發出新聞稿,強調本次動作是攸關108年羅東土地免徵增值稅案、109年羅東土地都市計畫變更案、羅東鎮公所108年晚會辦桌布置標案,以及若干財產來源不明案,其中先行請回的林姿妙和吳秋齡,為前後任羅東鎮長,和案情有多少關係,有待檢方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