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律師王宇蘇州出庭遭警毆打 痛斥當局野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遭到打壓的事件層出不窮。近日傳出,「709律師」王宇因為代理公民控告政府強拆案,遭到當局暴力毆打。王宇的丈夫包龍軍痛斥,他們不止一次遭到公檢法部門暴力相向。來看報導。

中國維權律師王宇代理江蘇公民方文琴控告黃埭鎮政府強拆一案,1月13號,在蘇州姑蘇區法院開庭。庭審結束後,王宇和同行的丈夫包龍軍遭到法警暴力襲擊、扔出法院。

中國維權律師王宇:「因?當時法警很多,幾十個法警吧,特別兇狠的樣子。這時候我就感覺後邊有人就一下子把我給用那種反剪雙手的那種,一下子就把我的頭給摁到下邊,就根本沒有辦法?頭。感覺我的胸部肋部要被撕開一樣的感覺。用力擂我後背的那個地方,特別野蠻。」

王宇之前被中共剝奪律師資格,她是方文琴案的代理人,但法院不讓她為當事人答辯,只准旁聽。 庭審後還強迫方文琴簽庭審記錄,方文琴拒絕,並向王宇求助,王宇因此遭到法警施暴。

事發後王宇和丈夫包龍軍報警,當地公安到場卻不做筆錄,也不調監控錄像,說法院不歸他們管轄。他們又去派出所要求做筆錄、立案,但警察也不管。

王宇14號告訴新唐人,她感覺到身體非常疼痛,對這體制感到非常失望。

王宇:「就感覺天昏地暗的,感覺太黑暗了。什麼文明什麼法制,沒有了,感受到的就是野蠻和暴力。」

中國維權律師包龍軍:「五臟六腑都難受,完了胳膊也疼。今天早上胳膊都抬不起來,洗個臉拿毛巾那胳膊都抬不起來。內臟感覺難受,已經去蘇州第七人民醫院去檢查去了。」

王宇的丈夫、同為律師的包龍軍告訴新唐人,他們為中國民眾辯護,多次遭到中共公檢法的暴力對待。

中國維權律師包龍軍:「我是在房山法院被毆打,以前都經歷過。都沒有得到任何的結果。他們整個就是蛇鼠一窩,整個就是一個犯罪集團。你和一個犯罪集團尋求一個公正很難。」

王宇律師是中共大舉迫害維權律師、炮製的「709案件」中,第一批被抓捕的律師,曾遭到中共以電視認罪羞辱。

新唐人記者 袁明心 李珊珊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