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醫檢師與藥師節活動 王惠美籲過年少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1月14是醫檢師節,15日是藥師節,彰化秀傳醫院選在同一天慶祝,用行動劇做相關衛教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應邀出席,對於媒體詢問,如何面對這次Omicron病毒,王惠美表示,除了遵守中央規定,最重要是過年期間盡量少移動,減少感染風險。

「戴口罩,勤洗手,還有三個大大的重點,就是齋戒、沐浴、祈禱。」

搬出古代傳統的抗疫良方做宣導,面對看不見的病毒,戴口罩以及勤洗手,對於目前防堵Omicron病毒還是遠遠不夠,醫師建議施打疫苗,彰化縣長王惠美則是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的移動。

彰化縣長 王惠美:「打疫苗做好保護力,盡可能的話就是少移動,我想這個還是最好的一個部分,因為病毒畢竟我們看不到,那少移動的話,就減少被感染的機率。」

彰化秀傳檢驗科主任楊玉英表示,醫檢師在此波疫情當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COVID-19已席捲全球兩年多,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侵襲,境外突破性感染與日俱增。

彰化秀傳院長 楊基滐:「呼籲一下我們的民眾,第二劑第三劑疫苗要趕快施打,現在Omicron,號稱『我沒空』病毒,已經要悄悄來,現在在北部應該是相當地,這個人數越來越多,我想第三劑疫苗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工作。」

院內醫師演出行動劇來做衛教,民眾可在家自行做快篩,也可到社區篩檢站或醫院做篩檢,呼籲民眾一旦有症狀,一定要立即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