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將滿一年 19日開記者會和全民談話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將滿週年,白宮宣布,拜登將在19日下午4時召開正式記者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將滿週年,白宮今天宣布,總統將在19日下午4時召開正式記者會。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表示:「我們期待與各位見面,總統也期盼直接和美國人民談話。」

現年79歲的拜登,去年1月20日宣誓就任美國第46位總統,如今上任將屆一年,期間遭遇一連串不順利,包括投票權改革、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也面對頑強通貨膨脹,及北韓與俄羅斯的挑釁。

比起前任總統川普,拜登花較少時間與媒體談話。雖然川普從不隱藏對媒體的敵意,但他經常出現回答媒體的提問。拜登也偶爾在搭乘空軍一號之前,或在演講之後回答一些問題。

根據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統計,拜登目前為止總共舉行了9次記者會,而19日將舉行的那場不算在內。

前總統川普任內第一年舉行了22場記者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