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遭大規模網攻 北約出手相助將簽資安協議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和烏克蘭將針對強化網路合作簽署一項協議,比如說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的惡意軟體資訊共享平台。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為了烏克蘭安全問題,緊張關係加劇。在烏國重要政府部門網站遭大規模網攻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宣布打算加深與烏克蘭的網路合作。

法新社報導,北約宣布此事的同一天,美國也公布情報調查結果,內容顯示俄羅斯正在計劃一項破壞行動,要製造入侵烏克蘭的藉口。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說:「接下來幾天,北約和烏克蘭將針對強化網路合作簽署一項協議,例如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的惡意軟體資訊共享平台。」

包括烏克蘭外交部和內閣在內的網站遭網攻暫時癱瘓後,歐洲聯盟(EU)也動員要援助這個關係密切的盟友。

烏克蘭政府表示,這場網攻損失不大、暫不追究,但也指控先前國內網站和重要基礎建設遭網攻,是與莫斯科當局有關的俄國人犯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幕僚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說,西方國家和烏克蘭情報單位認為,這波網攻是「破壞烏克蘭情勢穩定」計畫的一環;不過他並沒有點名俄羅斯。

烏克蘭外交部形容這起網攻「規模龐大」。包括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部、教育部和內閣等遭鎖定的網站頁面,當時都以烏克蘭文、俄文和波蘭文警告烏克蘭人,稱他們的個資已經外洩。

駭客訊息寫道:「你的所有資訊都已公諸於世,感到害怕吧,做好最壞的打算吧。」

發生網攻數小時後,烏克蘭安全局(SBU)表示,多數遭攻擊的網站已恢復運作,且影響很小。

烏克蘭安全局透過聲明表示:「網站內容並未遭到竄改,且根據初步資訊,並沒有個資外洩情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