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4艘海警船2022年首進釣島海域 日本派船警戒

中共4艘海警船15日航行進入釣魚台列嶼海域約兩小時,日方派出巡邏船負責警戒監視,避免海警船再度進入「領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中國4艘海警船今天航行進入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海域約兩小時,是今年首例,日方認為「入侵日本領海」派出巡邏船負責警戒監視,避免海警船再度進入「領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4艘海警船今天上午10時左右起先後航行進入釣魚台列嶼的黃尾嶼(日方稱久場島)海域,「入侵」日本所聲稱的「領海」。

4艘海警船在「領海」內航行約兩小時後,在中午前離開,接著航行在黃尾嶼北北東約24公里到28公里的釣魚台列嶼鄰接區,日本海上保安本部派遣巡邏船持續警監,避免海警船再進入「領海」。

這是繼2021年12月後,中國海警船再度航行進入日本所聲稱的釣魚台列嶼「領海」,成今年首例。

日本政府已將設置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的情報連絡室升級為官邸對策室,負責情報蒐集與警戒監視工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