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的無岸之海 美麗清澈卻無人敢靠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普通的海都是有海岸線的,但位於北大西洋美國東部的馬尾藻海域例外,它是海中海,所以沒有海岸線,外界也叫它為「無岸之海」。 面積大約300萬平方公里的馬尾藻海,由於雜質很少,肉眼能見度甚至能看到水下70米深的地方,相當清澈,但過去卻鮮少有船隻敢踏足。

看似美麗動人的海洋,背後卻隱藏著很多故事,據傳 哥倫布航行時 也曾誤入過馬尾藻海,被困了三天三夜才得以逃脫。

1872年,一艘名為「瑪麗塞萊斯特」號的船隻經過這裡,雖然船上燃料食物充足,但船員卻謎一樣的集體消失,下落不明。從那以後,幾乎所有的航海家都繞道而行,把馬尾藻海當做禁區。

馬尾藻海位於大西洋,但卻被四大洋流包圍,形成了一個「閉環」,在無明顯氣壓差的情況下,四面無風,陷入這塊海域等於停船,加上飄滿整海面的海藻,附著力強、阻力大,過去以風為動力的帆船很容易在這永久停滯。

現代科技打造成的船隻衝出馬尾藻海已經不是難事,甚至還有些大膽的潛水客來此潛水,希望能找到沉船寶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