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人 澳洲癱瘓男子用意念寫推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澳洲一名癱瘓男子日前在推特上發文,但他不是使用手指敲打鍵盤,而是憑藉意念,一念即成。他也因此成為史上第一個用意念寫推文的人。

英國《每日鏡報》報導,這名62歲男子奧基夫(Philip O’Keefe)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這種疾病俗稱「漸凍症」,而患者則被稱為「漸凍人」。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便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漸凍人」。

奧基夫的上半身無法自由行動,美國神經血管生物電子醫學公司在奧基夫的體內植入了一個迴紋針大小的晶片,可充當腦機介面(Brain Computer Interface),取得並分析他大腦中的訊號,再將其翻譯成指令並傳送給各種裝置來執行命令。

12月23日,奧基夫借用該公司執行長的推特帳號,發表全球第一則藉由意念撰寫的推文。內容寫道:「哈囉,全世界!短的推文,具有歷史意義的進步。」隨後他又發了幾則推文。在其中一則中說:「不需要按鍵或發聲,我以思想創作這則推文。」

奧基夫從2020年開始使用這家公司的晶片。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之後,他已經恢復了以往的獨立,可以通過這個系統與親友和生意夥伴聯絡,並藉由電子郵件和推特與銀行、商家以至於整個世界串連起來。奧基夫在談到練習的過程時說,這就像在學騎自行車,需要一段時間練習,但一旦熟悉,就變得很自然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