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擊美西 積雪比人高,低溫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美國在聖誕假期遭遇強烈北極寒流,強大暴風雪襲擊西部沿岸多個城市,造成氣溫驟降、大雪紛飛,西雅圖不僅降下豪大雪,氣溫甚至打破70多年來的最低溫紀錄。但當地居民們似乎不畏嚴寒天氣,在風雪稍停之際到戶外玩雪。

美國華盛頓州港口城市西雅圖遭到強烈暴風雪侵襲,單日降雪量達到約7.6公分(3英寸),街道上、車頂和屋頂都充滿厚厚積雪,讓西雅圖瞬間成了白色世界。

暴風雪嚴重影響交通,路面結冰與大量積雪,部分公路被封閉;滑雪度假村和中共病毒檢測站被迫暫時關閉,機場多個航班被取消。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的數據,2021年12月26日,西雅圖氣溫驟降至華氏20度(攝氏-6.7度),打破1948年的低溫紀錄;而更北邊的貝靈厄姆(Bellingham)也出現華氏9度(攝氏-12.8度),比1971年的低溫紀錄還低了三度。

儘管當地政府提醒民眾注意異常低溫,避免在風雪來時外出。但罕見的大雪讓一些居民很興奮,到雪地裡找樂趣。

有民眾在安妮女王大道(Queen Anne Ave)拍到,一名男子趴在雪橇上,在大雪覆蓋空無一人的白色街道上,順著地勢以S型滑行,直到下一個路口。

在加州也不例外,連日的暴風雪帶來驚人的降雪量,住在北加州南太浩湖(South Lake Tahoe)的居民表示,積雪到了房屋的門廊,從錄下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孩站在門廊邊,縱身往屋外的積雪一跳,身高超過約150公分(5英尺)的他完全被白雪淹沒,積雪之深令人訝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