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毛利率跌破6成 大立光法說會後股價悲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本週法說會公布去年每股盈餘為139.13元,創下2013年以來新低,展望今年第一季,執行長林恩平保守看待。

手機鏡頭升級速度出現放緩跡象,台灣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法說會上公布去年財報,每股賺進139.13元,創下2013年以來8年新低。展望今年第一季,執行長林恩平淡然說道。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1月看起來比(去年)12月差,那2月會更差,1月傳統就是季節性就比較差,那供應鏈現在也還有問題。」

即便今年高規手機鏡頭增多,但客戶普遍保守看待市場,依舊以較低階的產品為主。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高階的當然還是有,也不少,但是普遍性精度都很低,因為去年賣的很差,大家認為今年看起來沒有比較好的理由。8P的鏡頭模組有變多,那導入的客戶也有變多,但是他們普遍的預期還是不太敢樂觀。」

而去年底,大立光瞄準中國聯想集團旗下的摩托羅拉行動技術公司,發動跨海專利戰,持續受到市場關注。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如果有侵權的話,又不是我們客戶的,一般我們都會給警告,就看對方的反應,如果對方有善意的反應我們都會對談,如果沒有的話就會開告。如果是我們的客戶,我們大部分用協調的,非我們的客戶我們才會告。」

而外界關注的新廠進度和規畫,林恩平指出,最快明年年中會有新產能開出,內部已經規劃新產品推出,到時客戶如果能接受,就有機會進入量產出貨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