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10月率團赴美 邀周永明攻元宇宙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外貿協會13日舉行年度記者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將集結產業,組元宇宙產業聯盟,邀請宏達電前執行長周永明加入,並強化台美經貿合作,推出美國行動方案。10月將率團赴美參展。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過去,台商們用一卡皮箱闖遍五大洲,不久的將來,我們要讓台商,改用一支手機,賺遍元宇宙。」

貿協在年度記者會上,由董事長黃志芳的虛擬人像導覽,並宣告今年是貿協的元宇宙元年。黃志芳更要組台灣元宇宙產業聯盟,以虛實整合推出。線上展,找來宏達電前執行長、新創公司創辦人周永明打造。下半年,計畫率領台廠到馬來西亞、印度及美國,參加實體展。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今年10月我們到美國去舉辦,台灣形象展的時候,元宇宙就會是其中一個重要的主題,到時候我們也會帶著台灣元宇宙的業者,大家一起到美國去,展現我們在元宇宙方面的精彩的軟實力。」

深化台美經貿合作,貿協推出「美國行動方案」,以旗艦級台灣形象展前進美國。瞄準5大關鍵產業:元宇宙、電動車、網路通訊、醫療保健及運動樂活。並針對供應鏈重組、基礎建設計畫及疫後經濟復甦等3大趨勢。展現台灣產業的競爭力。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半導體產業兩國本來就已經形成,非常緊密的合作關係了,那另外在電動車跟5G,甚至這個低軌道通訊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可以跟美方加強合作,而且從去年開始我們就跟AIT,開始舉辦這些相關的活動了。」

黃志芳表示,美國、中東歐、非洲及新南向,這四大市場並重。另外,面對數位轉型浪潮,貿協也宣布,成立數位科技中心。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我們的核心的IT能力,就是我們貿協數位轉型的最後一哩路,我們過去這4年的數位轉型,已經取得了非常多的成果,那貿協現在的運作其實已經很接近一家科技公司了。透過核心的數位能力,能夠提供我們中小企業,他們在數位行銷時代,最迫切的這個服務。」

貿協也持續深耕電動車、永續等領域。黃志芳認為,今年仍是與疫情共存的1年,但疫情爆發已進入尾聲。過去2年因為疫情,沒有辦法到國外去推廣,但是今年一定會帶著台灣業者走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