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總座盧志遠:徵才無上限 因生意很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先前日美系外資形容「記憶體寒冬來臨」,但這一景氣風向似乎有了轉變。根據歐亞系外資最新報告,認為記憶體在第2季恢復上升,持續到明年。台灣記憶體大廠旺宏營運成長,也是從去年旺到今年。總經理盧志遠表示,徵求人才無上限,因為生意其實很好。

旺宏電子總經理 盧志遠:「徵求人才是無上限,有多少人來我們都可以接受,因為生意其實是很好的,人是不夠用的。」

記憶體大廠旺宏訂單暢旺,2021年全年營收505.73億元,較2020年增加27.1%,創歷史新高。這樣的態勢延續到今年。原本日美系外資形容「記憶體寒冬來臨」,風向似乎有了轉變。歐系外資指出,DRAM將在2022年第2季恢復上升,預計持續到2023年第2季;亞系外資也指出,記憶體低迷時間短暫,上升週期持續到2023年。

旺宏電子總經理 盧志遠:「現在看起來都很好,還要漲價,可是漲價不是我們要漲價,我們從來不會去勒索客戶說要漲價,是他們說實在拿不到,漲價可不可以多拿一點。這個趨勢在2022年,我們看到還是非常穩。」

總經理盧志遠指出,NOR Flash市況持穩,主因是邏輯IC狀況佳。由於中國晶圓代工廠不想代工,導致陸廠的記憶體產能供給減少,有助價格走勢。另外,中國疫情擴散到多省封城。記憶體龍頭三星宣布西安廠減產,美光部分電腦記憶體產量,也因西安封城受到影響。那麼,台廠是否有機會接獲轉單?

旺宏電子總經理 盧志遠:「倒沒有因為疫情的擴散,而從大陸轉單過來,真正大陸轉單過來還是政治,因為他們怕說在那邊,那個大陸的政策也是先服務自己人,他們自己也不夠用,他都服務自己人,所以尤其台商外商在那邊,是覺得有點怕怕的,所以這個單是會轉到台灣來。」

對於記憶體景氣,盧志遠表示第1季淡季不淡。至於加薪,盧志遠透露今年會較往年多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