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荒緩解 分析師:2022車市買氣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去年台灣新車銷量不到45萬台,雖然小幅下滑,不過各大車廠缺車壓力、晶片荒的問題,逐步有所緩解,韓系、日系車廠今年搶進台灣車市,兩大重點,就是純電動車,以及油電混合車成為焦點,分析師也預估今年車市銷售,將比去年回溫成長。

都市、運動跨界風格,外觀線條圓潤飽滿,南韓車廠KIA與台北101合作,快閃力推首款跨界電動休旅車EV6,全電血統,續航力500公里,充電性能是最大賣點。

車商在台代理公司行銷協理 李家易:「我們從10%-80%,只有18分鐘,換句話說,18分鐘內就幾乎是充飽電的一個狀況。那我們內部在評估在2022年,電動車這個新能源電能車的這一塊市場,也是會持續的一個成長。」

台北101營運長 劉家豪:「現在在我們樓下陸陸續續,已經增加了10幾20個電動樁,而且我們自己也會投入更多電動樁的裝設。」

電動車不再是頂級客層專利,不光韓系業者,日系廠商腦筋也動得很快!

))

Toyota Lexus旗下的UX 300e,今年將首度登台,主打親民價格169萬(新台幣)的高性能純電動車,看的出來,對決假想敵就是特斯拉Model 3。

還有NISSAN 長程版LEAF純電動車,2022年即將導入台灣市場,售價150萬上下;

此外日系的Honda,在台灣則是推出以電為主,以油為輔的油電小鋼炮FIT ( Honda All New FIT e:HEV),售價不到80萬元,引發市場討論。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兼研究經理 林芬卉:「整個市場上晶片缺貨的問題,是有一直得到緩解。各個主要的車廠,他們的規劃是有提高電動車的比重,2022年的台灣汽車市場的銷售的量,應該會比2021年來的不錯。」

台灣新車銷售,有機會挑戰46萬輛,產業分析師預估,台灣今年進口電動車,仍以高價位為主,主因國際車廠配額問題,還有外加台灣進口車貨物稅,以及充電樁設施普及度還需要進一步提升,都是因素,平價的油電混合車,有機會獲得更多市場反響,整體市況也會比去年來的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