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空中襲擊 聯邦快遞申請貨機加裝反飛彈系統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正在研議允許聯邦快遞公司(FedEx)在空中巴士(Airbus)A321-200型飛機上加裝紅外線雷射反飛彈系統的條件。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表示,正在研議允許聯邦快遞公司(FedEx)在空中巴士(Airbus)A321-200型飛機上加裝紅外線雷射反飛彈系統的條件。

路透社報導,聯邦航空總署在文件中揭露,聯邦快遞2019年10月提出申請,希望允許使用一種能在飛機外發射紅外線雷射光能量的功能,作為對抗熱追蹤飛彈的措施。

聯邦快遞發言人拒絕立即對是否仍在尋求通過這項申請一事置評。聯邦快遞目前並未營運任何空巴321型飛機。

聯邦航空總署表示,仍在審視這項提案,將考量公眾意見。空巴並未立刻對此事置評。

航空業和多國政府數十年來一直努力防止客機遭受「可攜式防空飛彈」(MANPADS)威脅。這些飛彈中有部分利用紅外線系統,來鎖定飛機發動機。

聯邦航空總署文件指出:「聯邦快遞飛彈防禦系統將紅外線雷射能量導向來襲的飛彈,來中斷飛彈對飛機熱能的追蹤。」

在考慮批准安裝該系統前,聯邦航空總署提出條件,包括確保避免在地面上發生操作意外,包含維修保養期間。

根據美國國務院說法,1970年代迄今至少有40架民用飛機遭「可攜式防空飛彈」攻擊。

以色列阿基亞航空公司(Arkia)波音757客機2002年11月從肯亞蒙巴薩(Mombasa)機場起飛時,曾險遭2枚飛彈擊中,後來政府與業界加速推動對抗這類威脅。

此了客機以外,貨機也同樣遭到鎖定。2003年,國際快遞DHL空中巴士A300型貨機曾遭「可攜式防空飛彈」破壞,被迫緊急降落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dad)。

在2007年和2008年,聯邦快遞公司曾參與美國政府民用客機反飛彈科技試驗,在部分商業貨機上安裝諾斯洛普格拉曼守護者(Northrop Grumman Guardian)反飛彈系統。

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曾表示,已在一架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飛機上安裝JetEye反飛彈系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