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相染疫 香港暫停150國過境航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來關心國際疫情,1月14日,瑞典首相「安德森」確診。另外,香港政府暫停了約150個國家和地區的過境航班。

為防堵Omicron疫情,香港當局稱,從下週日(1月16日)起,暫停來自約150個國家和地區的過境航班及旅客,為期一個月。

香港目前累計大約50個Omicron病例。

當局上週已禁止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澳洲、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賓的入境航班。

新的入境限制,預計短期內,將導致空運抵港貨物銳減。

另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五宣布,延長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直到下月3號,即大年初三,同時取消所有大型活動,包括慶祝中國新年的活動。

瑞典首相確診 單日新增2萬5創新高

瑞典首相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她的發言人週五(1月14日)證實了這一消息,表示安德森將在家工作,目前情況還好。

安德森是本週確診的幾位政黨領導人之一,瑞典國王、王后和女王儲這個月也陸續確診染疫。

瑞典一月份單日新增確診數屢創新高,週四達到2.5萬,當局重新實施許多限制措施,包括在家工作,限制參加公共活動人數,餐廳必須在晚間11點關門等。

不過,住院人數仍遠低於前幾波高峰時的水平。超過1千名患者住院,其中約100人在重症監護室。

一波三折 喬帥澳洲簽證再次被拒絕

澳網公開賽即將在下週一開打,網球名將喬科維奇的澳大利亞入境簽證,再次被取消。

週五,澳大利亞移民部長亞歷克斯·霍克(Alex Hawke)宣布,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可能將他驅逐出境。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發表聲明,證實移民部長再次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重申政府的相關政策沒有改變。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