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Omicron疫情升溫 威脅北京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中國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北京冬奧會將在2月4號開幕,但在鄰近的天津市,Omicron擴散仍未停歇,分析認為,這將對冬奧會產生直接影響,瘟疫可能已經攻入北京,北京現況堪憂。

天津Omicron疫情已擴散到廣州、長沙、深圳、浙江、無錫、大連等多個省市。

為防控疫情危及北京冬奧會,天津10號起進入半封城狀態,所有學校提前放假,兩會推遲召開,進京省際班線、省際包車全部暫停,各個渠道封死。

1月13號,一名天津官員稱,希望嚴控能把病毒消滅在天津,確保北京冬奧順利召開。

北京方面也如臨大敵,13號要求對所有出現病例的地方落實停航、停售、暫停進返北京的防疫政策。

為防止參賽運動員染疫,北京冬奧會已啟用防疫「閉環泡泡」,賽場、奧林匹克村、以及參賽者居住的72家旅館、新聞中心等,都封閉在「泡泡」中。

台灣前衛生署長涂醒哲認為,天津Omicron疫情可能比當局通報的更嚴重,即便採取閉環式管理,也很可能爆疫情。

中國人權主席劉青:「天津和北京離的不僅近兩地人員來往非常多。天津出現疫情,北京就很難說,沒有病毒案例發生。如果按照中共對中共病毒的管控來說的話,冬奧會是不能舉行的。僅僅從北京清零這種狀態來說,冬奧會都不應該舉行。」

人權觀察組織13號警告,北京正在利用冬奧「洗白」人權劣跡,呼籲各國加入抵制。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國是世界上犯有反人類罪行最多的國家,而且大部分的罪行都在持續當中。我希望這些國家的運動員,以及這些國家的政府應該是再重新考慮,是不是應該去參與犯有反人類罪行,犯有種族滅絕罪行的國家舉辦的奧運。」

2021年12月,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等多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譴責中共侵犯人權。日本、瑞典、德國等國家也宣布,不派高官參加。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