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再起爆本土病例 多區域實施封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上海官方宣布1月13日出現本土新增病例,市中心靜安區一區域被列為中風險區。有居民爆料,上海多處都實施了短暫封鎖。

上海市衛健委通報1月13日本土新增5例,其中3人是靜安區「愚園路228號」某奶茶店員工。當局將該區域列為中風險地區,而上海市其他區域等級不變。

不過有知情人提供照片並透露,寶山區中環一號一期有人陽性,只進不出。大量穿白色防護服的人員和警察12日晚進入小區,當晚小區內居民排隊做核酸檢測。

對於網友的詢問,官方(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上海發布」 )回覆只是格式化的應答,說「根據國家和本市防控要求,對相關人員和環境進行篩查,落實相應的防控措施」。

視頻內聲音:「作夢都想不到來時好好的回不去了。」

另外,國內社交媒體有視頻顯示,上海普陀區環球港13日突然被封鎖,所有員工和顧客被要求留在原地不得出入,需做核酸檢測等候結果。

上海南京西路優衣庫店鋪13日當天也被臨時關閉, 有顧客表示是在下午5時左右,當時店內有顧客四、五十人,晚上10點多所有人進行了一次核酸採樣,當晚大家睡在店內,一直待到14日中午才結束管控返回家中。

上海市民 張先生:「官方的通報沒辦法太相信。外面通報的東西都只是官方的一個通稿,沒辦法完全相信的。」

張先生介紹,自己朋友住浦東持有健康綠碼,但近日前往外地老家時,因為他是從浦東回去的,所以被當地要求居家隔離14天,並做了3次核酸檢測。而上海當局沒有承認浦東有疫情。

對於當局的強制清零政策,有民眾認為只是一時應付之舉。

上海市民 張先生:「全靠行政強制這種管控,沒有太大用處,只能是暫時有用而已。這次西安和天津的(疫情)一下子就擴散出去了,很容易看出來這種管控無效啊。」

另外,對於各地政府讓人們聚集檢測的方式,民眾也表達非常不理解這種作法。

河南鄭州居民 王銘(化名):「試劑盒應該是有吧,為什麼大陸這邊做核酸(檢測)還是這麼多人去、在那裏捅喉嚨,搞那麼多人集中在一塊,試劑盒就不能發放嗎?」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