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制裁後 北韓再射兩枚導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1月14日,北韓再發射兩枚彈道導彈。這是當局今年來第三次試射導彈。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週五(1月14日)從平安北道義州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南韓和美國情報部門正在深入分析相關參數。

當天,南韓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委會召開緊急會議,對北韓發射彈表示強烈遺憾。

這是本月5號和11號之後,北韓在兩週內第三次試射導彈。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週五證實,北韓在當天下午發射了彈道導彈。他譴責平壤威脅地區和國際安全。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北韓的一系列行動,包括過去多次發射彈道導彈,威脅到日本和該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是關乎日本及整個國際社會的嚴重問題。」

美國財政部12號剛剛宣布,制裁協助北韓武器項目的個人和實體。美國駐聯合國代表,也呼籲聯合國制裁北韓。

北韓當局在週五第三次發射導彈前幾個小時,聲稱將對美國的新制裁作出強烈反應。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