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情五處:中共代理人李貞駒滲透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週四(1月13號),英國議會接到來自英國軍情五處(MI5)的重磅安全警報,一名知名華人女律師李貞駒(Christine Ching Kui Lee),代表中共統戰部,在英國「祕密干預政治活動」。消息引起英國政壇劇烈震動。

倫敦華人律師李貞駒,這兩天成為英國報刊的頭條人物。

英國軍情五處向英國議會發出警告,李貞駒長時間受到英國安全部門監視。她代表中共統戰部(UFWD)從事祕密的「政治干預活動」,為中共(CCP)與英國現任議員和有意競選成為議員的人,建立聯繫,然後她向政界人士捐款,資金來自在中國和香港的外國人。

軍情五處警告,所有與李貞駒有往來的人士,都應警醒「她為誰效力」,也要留心「她花那些錢,是為了協助中共達成那些不可告人的陰謀」。

英國軍情五處很少對外國間諜直接點名。這引發英國政壇震動。

英國內政部尚未對是否將李貞駒驅逐出境表態。英國保守黨前黨魁鄧肯.史密斯爵士(Iain Duncan Smith)則呼籲將她驅逐出境。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這些民主國家其實在對中共滲透方面長時間沒有警覺。就算是有些人有警覺,但是中共它大範圍的大量的下賭注。可是民主國家在針對這種外來滲透,非常的被動。民主制本身它有很繁複的一些程序,它要非常的嚴謹,那麼就變成了中共它也是研究透了,它能夠去鑽空子的地方。」

李貞駒在英國是知名人物。她是中共駐英國大使館首席法律顧問、英國議會跨黨派中國小組祕書長、英國華人參政計劃會長、中華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等。她的律所(Christine Lee&Co Solicitors)在倫敦、伯明翰和北京設有辦事處。

在中英發展「黃金時代」關係時,李貞駒一度被英國官員奉為座上賓。

她與包括英國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內的多名政治人物,都有過合影。

2006年,李貞駒發起的「英國華人參政計劃」,獲得了唐寧街的誇獎。

2015年,習近平應邀訪問英國時,李貞駒是在場的貴賓。

2019年,在一場海外華僑聯誼活動上,她曾與習近平握手。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認為,對於中共而言,李貞駒是優質的代理人人選。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特別在西方做律師的人,一般來說法律素養都比較好,也特別容易規避法律。弄得當地的這個司法機關,明知她是這個樣子的,但是苦於很難拿到特別紮實的證據。有的時候可能還要再放長線釣大魚。」

李貞駒並不避諱她與北京的曖昧關係,還公開替中共迫害人權辯解。

而據媒體披露,李貞駒與英國工黨議員加德納(Barry Gardiner)的關係最不尋常。她籌集了幾十萬英鎊來支持加德納的工作。

她的兒子威爾克斯(Daniel Wilkes)為加德納工作,直到週四李貞駒身份曝光後,英國議會才把威爾克斯的認證取消。

評論認為,除了英國政壇,李貞駒對英國華裔律師圈的影響力,也不容小覷。

賴建平:「像她這樣的,在當地華人圈裡邊,她發表的對中國,對中共的一些看法,無形之中她是會讓別人聽進去的,也會影響一些人跟著她一起,替中共做說客或者做宣傳機。」

英國軍情五處新處長去年10月首次公開講話,稱中共威脅愈發嚴重複雜。

新唐人記者 王子琦 李韻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