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 熱鬧「辦桌」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第四屆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14日起一連三天在台中驛站開幕,從28個國家400多件作品中挑選出了69部得獎作品放映。這次影展多了人權專題、友善環境等兩個類別,並以台灣「辦桌文化」形式舉辦,映後座談開放所有參展導演與民眾自由交流。

停辦三年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週六在台中驛站開幕,導演洪馬克說,國際電影節提供各國電影導演互相交流的平台,以「自然農法」的生態圈理念,促成台灣新銳導演與國際創作者連結,建立更大的創作網路。

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策展人 洪馬克 :「大家一起打造出來的生態圈一個家園,可能沒有那麼漂亮啊、可能沒有那麼大的產量,至少生態圈裡面每個角色都是緊密的連結在一起,大家環環相扣這樣子,那我們希望說用這種方式須重新去思考一個影展的模式。」

這次的影展比以往多了人權專題、友善環境兩個類別,並以台灣「辦桌文化」形式舉辦。而得獎作品除了台灣本土之外,也有來自韓國,日本,菲律賓等國外的得獎作品。

獲獎人家長 曾女士:「有一句話是越在地越國際,如果你能夠把台灣的這一些多元的文化的素材,拿來做為我們創作的這一些靈感,那我相信這個會是在國際上一定會受到非常多的重視。」

而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電影《沉默呼聲》,也首次在台播映。

《沉默呼聲》描述北京清華大學學生協助外國記者,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新聞報導,在國際上曝光。

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策展人 洪馬克:「在《沉默呼聲》這部片子很特別,他的整個電影的技巧、他的敘事,他的整個流暢度跟可看性,其實非常非常適合在市場上面播放。」

洪馬克表示,在三個場地的放映會都實行自由入場,方便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每一個放映場後面都預留時間,讓導演上來分享自己的創作靈感,一起來觀摩、交流,促進影視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