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冬季最美的顏色 油菜花盛開波斯菊綻放

最近從花蓮的吉安鄉開始一直到台東池山、關山都可以看到大片油菜花田,在巒峰相疊的遠山襯托下,景致十分幽靜美麗。(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6 日訊】近期行經花東縱谷,田間整片黃澄澄油菜花盛開,是花東冬季最美的顏色;鳳林鎮河川地還特別種植5公頃的波斯菊,小紅花悄然綻放,形成美麗的鄉村花園秘境。

稻作收割後,油菜花是農民經常使用的綠肥植物,其種子含油可以搾油或當作飼料用,嫩莖及葉子也可以當作蔬菜食用,最近從花蓮的吉安鄉開始一直到台東池山、關山都可以看到大片油菜花田,在巒峰相疊的遠山襯托下,景致十分幽靜美麗。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花東縱谷主要的稻米栽培區,每年12月到次年1、2月冬季休耕期間種植綠肥作物,包括油菜花、向日葵、百日草等,花田引來蜂、蝶為花東縱谷景色添春意,不但增加農田地力提供冬季蜜源,同時也帶來農村旅遊人潮,挹注觀光產值、活化農村經濟。

除油菜花海,鳳林鎮公所、鳳榮地區農會與第九河川局共同打造鳳林溪畔波斯菊花海景觀。

鳳林鎮長蕭文龍說明,遊客從省道台九線221公里往東轉進農園路之後,沿著鳳林溪前進,在平園橋至林田橋之間的河段,可於浮覆地看見美麗的波斯菊花海,面積約4至5公頃,堪稱全國唯一在河川浮覆地栽植的花海。

鳳林鎮以「國際慢城」著稱,由於花海的地點位於大榮里、北林三村的鄉間小徑上,適合騎乘自行車漫遊小鎮鄉野,花海旁邊的河堤種滿樟樹、茄苳,空氣清新怡人,花海已陸續綻放,景色優美,預計可持續開花到元宵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