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風波上訴失敗 喬帥無緣衛冕澳網首次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在澳洲簽證第二次被取消後,1月16日,網球名將喬科維奇,乘飛機離開澳大利亞、無緣本屆澳網衛冕冠軍。喬科維奇表示失望,但尊重,希望媒體能把焦點回到賽事上。

喬科維奇在週日(1月16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對取消澳大利亞取消自己的簽證的決定「極為失望」,但會尊重這一決定。

有目擊者稱,這名塞爾維亞球王於週日晚上登上了從墨爾本飛往杜拜的阿聯酋航空航班,

週日,澳洲聯邦法院駁回了他對政府取消其簽證的上訴,理由是他不接種疫苗的決定對該國構成風險。這意味著他無法參加從週一(1月17日)開始的澳大利亞公開賽,並爭取創記錄的第21個大滿貫冠軍。

喬科維奇表示,他希望現在的媒體焦點能夠回到網球和週一在墨爾本開始的澳大利亞公開賽大滿貫賽事上。

這位網球明星的支持者聚集在墨爾本的聯邦法院大樓外表示抗議。

允許網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人在沒有接種疫苗的情況下進入澳州的醫療豁免,成為總理莫里森的政治問題,他正準備五月之前舉行聯邦選舉。

墨爾本居民對週日取消喬科維奇進入澳洲的簽證的決定存在分歧,一些人說這是一個公平的決定,支持喬帥的則指有政治因素作祟。

墨爾本居民斯陶瑞:「由於COVID的限制,人們無法回自己所在州的例子太多了,老實說,我認為允許他進來是不公平的。所以我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

墨爾本居民安娜:「他來這裡打球,他有醫療豁免來到這裡打球,他被允許來這裡就應該能夠打球。」

墨爾本居民、安娜的同伴切斯(CHEZ):「這裡有政治因素。」

塞爾維亞總統亞歷山大.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週日強烈批評澳洲對網球巨星喬科維奇案件的處理,喬科維奇不僅受到澳洲當局的「智力上的折磨,甚至(甚至)身體上的折磨」。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