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政府擬廢除COVID-19自我隔離法規

英媒報導,強生政府正草擬計畫,若民眾感染COVID-19,可不受自我隔離規定的法律束縛;這項計畫最快將在春天宣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今天報導,政府正草擬計畫,若民眾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可不受自我隔離規定的法律束縛;這項計畫最快將在春天宣布。

報導提到,在英國COVID-19病例數持續減少之際,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想要永久廢除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緊急法規,而官方指導方針仍會繼續執行,但若民眾不遵守,也不會有罰款或法律上的懲處。

根據報導,當局會在未來數週內制定計畫,預期最快在春天宣布。

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上週表示,英格蘭的COVID-19自我隔離時間將從7天縮短至5天,前提是當事人接受2次篩檢均呈陰性反應。

每日電訊報稍早報導,強生也準備取消上月為減緩Omicron變異株擴散而實施的COVID-19限制措施B計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