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過年人流準備好了嗎?北市與國軍聯手清消防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過年倒數,台灣防疫準備好了嗎?主要交通站人流預期大增,台北市環保局和國軍33化學兵團聯手,針對車站、防疫旅館、夜市商圈等超過300處,進行定期噴消。記者曾馨旻有更進一步說明。

記者 曾馨旻:「好的現在畫面可以看到,國軍化學兵正在對每一個角落進行清消,就是因為現在北市還有桃園的疫情升溫,而且再加上臨近過年,南來北往的人流是大量的增加,所以北市再繼去年五月之後,再度與化學兵聯手,要針對部分重點的交通樞紐場域,要來進行大清消。」

北市環保局水質病媒管制科科長 陳建良:「這一次國軍協助的部分,總共是出動了38名的一個化兵人員,那另外有包括16具的氣霧式噴消氣,那還有其他的各式車輛。我們預計呢大概這一兩天就會完成一次的噴消。」

互相檢查裝備,啟動消毒器,從桃園機場捷運開始進行清消,不放過各個角落,一路消毒到台北車站,再到台北轉運站。應對疫情升溫,及過年台灣人潮流動大增,針對北車、南港兩個和高鐵共構車站,以及三大轉運站都將定期清消。

北市環保局水質病媒管制科科長 陳建良:「另外的部分,台北市這邊呢也自己的防疫消毒大隊,也有86名的一個人力,會與國軍這邊持續合作,針對台北市包括防疫旅館、捷運站、夜市商圈等10大場域的公共區域環境噴消。」

超過百名人力,針對北市332處執行擴大消毒,備戰過年人流,就是拼將這波疫情守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