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評再警告中共打亂供應鏈 台商:將比2020還糟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中共強制實施的清零政策,讓不少分析師與外媒紛紛示警,將大大衝擊全球供應鏈。穆迪分析公司的經濟學家就表示,中共的清零政策增加了斷鏈問題,有深圳台商表示,這場封鎖措施比2020年還要糟糕。

中共強制實施的清零政策,重要港口與工廠遭關閉,再再衝擊全球供應鏈。

穆迪分析公司亞太區經濟學家 Katrina Ell:「供應鏈壓力已經困擾我們大約一年了,我們的預期是,供應鏈壓力將在今年前幾個月出現,因此,我們將開始看到諸如此類的重大下行壓力,像是生產者價格與投入價格。但是由於中國(共)的清零政策與關閉重要港口和工廠的手段,這確實增加了斷鏈問題,這也對於力求改善的供應鏈增添下行風險,未來幾個月也將對通膨和央行政策走向產生一定影響。」

英國《金融時報》也報導,中共的防疫封鎖措施已經危及全球供應鏈。目前,西安封城已經超過三週,港口城市天津與全球最大iPhone的生產基地河南鄭州等地相繼實施封鎖措施。

深圳台商表示,這場封鎖措施比2020年還要糟糕;而美國供應鏈諮詢公司Seraph的創辦人Ambrose Conroy指出,隨著疫情擴散、過年假期和冬季奧運臨近,部分企業正在為短期停工做好準備,一旦停工幾週,將重擊供應鏈;製造商與分析師也示警,從智慧型手機到家具等產品的生產,都會遭受波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