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潛伏期變短 陳時中:未來研議縮短檢疫期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今天表示,台灣目前仍維持正常生活,疫情控制仍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目前觀察COVID-19病毒潛伏期變短,未來將朝向將檢疫日期縮短方向研議。資料照。(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目前仍維持正常生活,疫情控制仍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目前觀察COVID-19病毒潛伏期變短,未來將朝向將檢疫日期縮短方向研議。

Omicron變異株肆虐,世界各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嚴峻。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快速,大家要有心理準備與相關防疫作為,但是要有限度,並非完全不跟社會接觸,而是在追求低風險下能讓社會正常運作。

陳時中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常講「台灣是福地」,他援引「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Data)網站評估的防疫警戒等級分數,相較於其他國家為40幾分或80幾分,台灣僅約20分,且台灣仍維持正常生活,顯示疫情控制仍在世界數一數二,將努力維持。

陳時中也透露,目前觀察COVID-19病毒潛伏期變短,將會請專家討論,未來將會觀察世界情況,朝向將檢疫日期縮短的方向來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