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零政策衝擊製造業、港口 穆迪:加劇供應鏈危機

據《CNBC》報導,穆迪分析經濟學家表示,中共實施清零政策,恐再度打擊供應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中國Omicron本土疫情持續擴大,不僅是西安封城,就連河南的禹州、安陽也採取封城禁令,據外媒報導,穆迪分析經濟學家表示,中共實施清零政策,除了衝擊全球製造業工廠和港口的運營,同時也打擊了中國的消費支出,恐加劇原本緊繃的供應鏈危機。

中國各地官員對最新疫情實行的,所謂「清零政策」的力度是這兩年來從未見過的,已讓跨國公司感受到風險,福斯和豐田等汽車製造商上周都關閉在中國天津的工廠,另外,在西安,封鎖措施已造成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的員工很難如期上工。

據《CNBC》報導,穆迪分析亞太區經濟學家艾爾(Katrina Ell)表示,供應鏈瓶頸至今已持續約1年的時間,預計將在今年前幾個月明顯緩解,因此將看見生產者價格、成本等方面出現下行壓力。

艾爾指出,由於中共實施清零政策,加上關閉重要港口和工廠的防疫手段,確實增加斷鏈的問題,並放大持續的供應鏈壓力。

艾爾提到,中共清零政策對於力求改善的供應鏈確實增添下行風險,未來幾個月也將對通膨和央行政策走向產生一定影響,清零政策也代表中國的經濟復甦將更加坎坷,尤其是消費方面。

自2021年12月下旬以來,中國包括東部的天津港、中部的西安和南部的深圳都採取了部分或全部封城政策。浙江寧波-舟山港是世界第三大集裝箱港口也在周邊出現確診病例後,限制卡車和倉庫作業,貨物積壓情況越發嚴重。

許多企業高管和行業分析師預計,隨著新疫情的出現,進一步的干擾可能會影響中國的製造商和港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