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井村田製作所 再爆群聚感染 部分產線停工

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福井村田製作所因再度爆發群聚感染,部分產線暫時停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電子大廠村田製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負責MLCC(多層陶瓷電容器)等電子零組件生產的子公司「福井村田製作所」,因再度爆發COVID-19肺炎群聚感染,累計已有逾百名員工染疫,因此部分產線已停工。不過村田表示,整體生產和出貨不受影響。

據日本經濟新聞、共同通信報導,福井村田製作所在進入2022年1月之後,就接連傳出有員工染疫,16日再新增5名,確診數達到116人,居家隔離人數累計1256人,因此自15日起部分產線停工。

在2021年8月時,福井村田製作所就曾經發生COVID-19肺炎群聚感染,當時全部的生產線都暫停運作。這次再度發生群聚感染,該工廠自1月11日起,也主動針對全體員工進行PCR核酸檢測,廠方針對此次群聚事件向大眾致歉,並承諾整體生產和出貨不受影響。

由於近期日本疫情因Omicron變種病毒急速升溫,日本16日新增確診數達2萬5,658人、單日確診數連續第二天突破2.5萬人,其中東京連續第3天超過4000例,新增4172例,其次則為大阪的3760例,另外共有8個府縣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確診數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